慕白鸥

尽量日更~

【散荧】命运让他们一见钟情

散荧古风pa,侯府小姐荧捡到了一个小乞丐散

  非常喜欢未定的飞雪落红尘!想给荧也写个纯古风pa,所以有了这个系列,不知道会写几个角色,反正有灵感就会写写写。

  所有的都是一发完 ,隐藏结局都是可看可不看,就是补充一下视角

  关于散兵名称,斯卡拉姆齐,代号散兵

  

  空觉得自己妹妹被拐走了,被这个从侯府外边捡来的小乞丐。

   

  小乞丐披着脏兮兮的白色外衣,暗紫色的纱帘罩在黛蓝色的头发,瑟瑟缩缩地站在荧的身后,鸢尾花一般的双眸好奇地打量着侯府的一切。但这些在空眼中都成了挑衅,可恶快把他的以理服人呈上来!

  

 “姐姐,他好像不是很喜欢我。”小乞丐拽这荧的袖子,眉眼低垂,“我走吧,我知道我到哪里都不被喜欢。”

 “哥哥!”荧看着面前这个死活不让小乞丐进门的哥哥顿觉无奈,从小到大都这样,空对荧的保护欲强的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荧不能什么人都往侯府带,这里是镇北侯府,不是什么福利院。”

      

  “小姐,侯爷说的对啊,谁知道他是不是什么间谍杀手呢!”老管家也附和着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才不是!”荧双手叉着腰,有些婴儿肥的脸气鼓鼓的。

  

   最后僵持的结果还是让小乞丐住进了府,不过犯了错就会被赶出去,空觉得自己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了。

  

  害,自家妹妹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?思及此,空就越看那小子越不顺眼,就是这小子让那么乖的荧和自己对着干是吧!

   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小乞丐,你有名字吗?”荧托着脑袋看着已经洗干净的小乞丐,那小乞丐面容精致的好似一个瓷娃娃,眼神清澈透亮,乖乖巧巧地跪坐在门厅前边。

  

  “他们曾叫我斯卡拉姆齐。”

      

 “他们?是谁呀?” 

  

 “送我来这里的叔叔们,他们告诉我母亲不要我了。”斯卡拉姆齐看着荧,眼睛里包含着委屈与痛苦,“姐姐,你会丢下我么?”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“我不会丢下你的,你看我都把你捡回来了。” 

    “那姐姐会离开我吗?”  

  

 “都不会丢下了,更不会离开了!”一个小孩子说出来的话,荧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      

   她无心地应着,他有心地记着。

      

 最盛大的节日琼花节已然接近,虽是边境之地却也处处红灯高照,四处在搭着戏台子,讲古今英雄。街道上的人多了起来,行商的,出游的络绎不绝。自从空接任侯位,一战成名之后,边塞已是数年没有战事,人们也终是得了空闲可以好好地庆祝节日。  

  

  街上更是热闹非凡,吹糖人的,演皮影戏的,荧拉着斯卡拉姆齐的手穿过人群,向前奔跑着,他们是那么的恣意。

  

  临近出城的地方是不高的山,这里的人已是少了许多,荧带着他来到山上的亭子里坐着,亮闪闪的眼睛看着天空,斯卡拉姆齐不解地看着她,好似在说,这黑夜有什么好看的?

  

  荧朝着她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刹那,斯卡拉姆齐听见了空中传来的巨响,随即他看见荧的脸映着五颜六色的光芒,忽明忽暗。

  

  荧瞧这孩子一直怔怔地看着自己不觉有些好笑,便用手指了指天空:“你看,那是烟火,好看吗?这东西在边境可惜有了 ,一年都见不到几次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斯卡拉姆齐看着远处的烟火绽放在黑色的空中,心想原来荧很喜欢这个吗?

  

  烟火好看,可持续时间是那么的短暂,结束之后荧也不免叹息还要再等一年。身旁披着暗紫色纱衣的少年拉着荧的手问道:“我们每年都来看好不好,我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笑着应下,他们在月光下约定。

  

   2.

  平静了许久的边境突然开始骚乱,人们四向奔走说着战争即将来临,似乎是邻国的国主想要回她的儿子。

  

  镇北侯府并没有多大动静,他们如往常一般。斯卡拉姆齐陪着荧听课,在院子里嬉戏玩闹,好似外面的一切都影响不到这两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当荧和斯卡拉姆齐去寻找空的时候,却发现他正在与一个女人谈话,她有着和斯卡拉姆齐相似的发色,荧疑惑的看向斯卡拉姆齐,只见后者垂着眉眼摇头,荧却发现,他在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带着他逃离这里!荧的心里只剩下了这个想法,于是她照做了,她的潜意识告诉她,那个人来是为了带走斯卡拉姆齐,不,绝不能这样!

  

  可空不愿看见战争,第一次来到这边境之城的时候,这里破败,到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,他不愿这座城再变成那样。

  

  邻国一向崇尚武力,他们的国君雷电影更是这片大陆的武力巅峰,她甚至亲自来了边境,为的便是她所谓的孩子,空听出来了,说的是斯卡拉姆齐。

  

  他感受到了荧的气息,他知道荧或许已经知晓了这一切,如果可以,他不愿伤荧的心,可如今他的身上是千千万万边境人的命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荧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他不会走的对吗?”荧带着斯卡拉姆齐回到侯府的夜已经深了,在沉沉的夜幕中,空似乎看见了自己妹妹祈求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的荧,不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从不觉得空会骗他,这次也一样,她笑了,她对斯卡拉姆齐说:“你瞧,我就说你不会被带走吧!”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日子里,空却有意无意地将两人分开,他似乎不愿意看见这两人呆在一块。

  

  “荧不会让哥哥伤心的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在空面前,荧便不再与斯卡拉姆齐亲近,软乎乎的小手想要拉着荧的时候,荧甩开了,她能感受到斯卡拉姆齐委屈的目光,可她不能回应,她不想让他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最近好像很不快乐,如果我走了,荧会开心吗?”斯卡拉姆齐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从那之后,荧再也没有见过他,空说,那天晚上他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荧哭了,她不知道自己心里是种怎样的感觉,心脏在抽痛,她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年琼花节,荧一个人登上那座亭子,看着撕裂夜幕的烟花只觉得索然无味,她坐在黑暗之中,坐了许久,久到空好不容易寻到她,那是冬日的边境,是那么的寒冷,到处都是冰天雪地,空只看见荧一个人瑟缩在有些宽大的棉衣里边,靠着亭子的支柱,坐着哈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做什么,荧?”

  

  空努力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。他看见自己的妹妹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看见空的那一刻,荧扑了上去,“哥哥,我以为他会来的,我以为他来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三年,这时间不足以让任何人忘记什么。荧的年岁已然来到了18,空答应满足荧一个愿望,荧说想去邻国看看。

  

  空答应了,但得他陪着一起,荧也不能乱跑。两人乔装了一下便踏上了前往邻国的路,侯府的事宜便交给了老管家。

  

  “荧是想去找他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想问问他为什么走,是因为他们能给他更多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荧,能答应哥哥一件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有一天,我不得已骗了你,不要恨哥哥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邻国的天阴沉沉的,时不时有雷电闪过,荧被吓的一哆嗦,撩开马车帘子看向窗外,空告诉她快到了,远处恢弘的宫殿在雾气中若隐若现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便是那位雷电影在的地方了。”空摸了摸荧的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在这个地方肯定不会快乐吧,这么压抑。”荧趴在马车的窗棱上说道。荧无法想象那么澄澈的他走的时候该有多么的伤心,以及在这种坏境之下,他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在看见烟火的时候,他还会记得他们的约定吗?

  

  天色已深,空便选了个地方落脚,他自信于自己能保护好荧,他知道自从自己踏足这片土地开始便有人跟着,不过他并不认为那是什么威胁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早上醒来,他发现荧不见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4.

  荧在睡梦中感觉到了自己被人抱起,她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入眼的是带着帷帐的帽子,她感觉到自己被人想捧着一跟羽毛一般抱着,他的动作是那么的轻,语气却又那么的恶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知道醒?”

  

  声音好熟悉,是谁?荧觉得自己好似在做梦一般,那张精致得不行的脸又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斯卡……拉姆齐”

  

  荧听见自己说,她感觉自己好似失去了意识一般,是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吗?

  

  “呵,我可不是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昏迷之前,荧最后一次看向了那双宛如鸢尾花一般的眼睛,她感觉自己已经死在了那双眸子里……

  

  醒来之后的荧,第一件事便是寻找那个少年,她不会记错的,她看见了他,斯卡拉姆齐。

  

  “呵呵,你们是真没有安全意识。某人连自己妹妹都保护不好不是吗?”他的语气略带嘲讽,荧循声看去,那是一个背影,少年身材如三年前一般,头上的紫色纱衣却变成了黑紫色的帽子,帽檐上垂着黑色的帷幕。

  

  是他!

  

  “斯卡拉姆齐,是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?你还记得他,多么令人感动啊,大名鼎鼎的侯府小姐还记得那个下人。”他转过了身,眼神里没有一丝情感,面无表情地说着,眼角多出的红色眼影让他显得更加的无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当初为什么走?”荧没有在乎他语气中的嘲讽,她只想知道这个问题,为什么要走,为什么要丢下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要走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问我为什么要走,你知道这大概是我这些年听过最可笑的问题。”他笑得似乎要喘不上气,“你就当我不想见你了,你真以为自己人见人爱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你讨厌我,你何必掳我来这里?”荧早已发现,这房间的构造与她在侯府的屋子极为相似。

  

  “自作多情,我不过是想看他着急寻你的样子,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想你?”他嘴硬的让荧想冲上去给他一巴掌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我现在可以确定你不是他了。”荧装作无所谓的样子,“我来这里是寻找一个叫斯卡拉姆齐的少年的,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我不是他,我做不到他那样的傻,傻傻的相信你,荧。”

  

  5.

  空找来的很快,他几乎已经发狂,是他,绝对是那个该死的带走了他的妹妹,他的荧。

  

  空闯进那做恢宏的鸣神宫的时候,把雷电影都吓了一跳,看着空着嗜血的模样,雷电影才知道为什么众人都说他在场上是个杀神。不要触碰他的底线。

  

  龙有逆鳞,空的逆鳞就是荧。

  

  “把荧给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莫要靠近……”影抽出了那把被锻造到了极致的刀,如看蝼蚁一般看着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君上!不好了!散兵大人和一个金发的女孩子坠崖了!”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那么的突然,空将手中的剑插在地上,只觉嘴里甜腥的味道越来越重:“你说什么?坠崖,为什么坠崖?”

  

  “细细道来!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人他,昨晚掳了个女孩子进了殿,今晨两人不知怎么的去了反军的地方,散兵大人中了一箭被冲击力带了下去,那位小姐也跟着下去了。”那侍卫显得很是惶恐,“我们的探子也就看见了这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荧……荧出了什么事我跟你们没完!”空的眼睛染上了血丝,他拔出剑颤颤巍巍地走出大殿,影举手示意众人不必拦他,因为拦不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失重感并没有持续多久,落崖的寒风也不足以摧残荧。

  

  他中箭了,荧的脑海里只有这个念头。摔进了湍急的江流之中……荧控制不住自己,她只能随着激流不断地飘荡,感受身体装在了礁石上面,痛的已经丧失了只觉,荧强硬的使自己在水面中探出脑袋,他在哪里?斯卡拉姆齐!你在哪里?

  

  回应她的只有空空的水面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要让他带自己去那片树林,他为什么要答应?他为什么,要替自己挡下那一箭……他该知道的,自己在骗他。

  

  上天好似在眷顾二人一般,荧在水中奇迹般地抓住了一只冰冷的手,可那人已经开始下沉。渐渐的,荧也变得体力不支,她只知道,不要放手!

  

  香味穿进荧的鼻尖,这才迷糊地醒来,身子剧痛无比,有数不清的划痕与撞伤,只要活着,怎么样都行,荧咬咬牙动了动身子,却见旁边有个少年在烤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好吗?”荧问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脑子还好吗?荧,你跟我跳下来意义在哪里?做我的拖累吗?”他的语气跟之前一样的差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替我挡一箭的意义又在哪里呢,混蛋!”荧顾不得身上的疼痛,冲过去把在烤东西的他揪着,“斯卡拉姆齐,你就是个混蛋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讨厌你,荧,你知道吗?我讨厌你!”他抓住荧的手腕,“你说过,你说过不会丢下我,不会离开我,你还记得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怎么没做到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天晚上,你说,再也不想见到我……我走了,你大概很高兴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?”荧没有在继续回话,她好似明白了,是哥哥对吗?三年过去了,她自是比之前明了,她知道这件事哥哥处理的有问题,但……确实是一个好办法,如果她没有喜欢上这个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“混蛋,你没有认出我。”荧笑了,配合着惨白的脸,是那么的让人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”散兵用手扣住荧的脑袋,额头相抵,“我想一辈子都记住你,荧,大名鼎鼎的侯府小姐会看得上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从来都看得上你,斯卡拉姆齐。”荧双手搂住他的脖颈,轻轻的覆上了他柔软的唇……

  

  等空到达的时候,见到的就是自家妹妹在和那小子拥吻的场景,于是乎,雷电影终于见到了完全版的空哥。

  

  空带着荧回到了边境之城,荧与斯卡拉姆齐之间似乎也只有那个吻。

  

  三年又三年,当琼花节时,荧再度登上那亭子看着夜空中的烟花的时候,一双手悄悄的覆住了她的双眸,她听见他说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了,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53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